还在看海,还不看开
走啦

© FACAI | Powered by LOFTER

老板很烂 2

明星农x助理尤,傻白甜OOC,轻松向勿上升
除他们两个外其他人物均为虚构,没有原型啦
过渡章,前文点头像




尤长靖虽然是陈立农的助理,但真实年龄其实比陈立农要大上不少。


陈立农年纪轻轻就在娱乐圈打拼,一步步走到今天,还算混了个小有名气。现在的娱乐圈,能不能红真的很看运气,陈立农大概算是幸运的人,未出道就已先有机遇,加上他那与生俱来的天赋与韧劲,尤长靖觉得,他能成功并不奇怪。


尤长靖跟了陈立农一年,而在这之前,陈立农就已经演过将近五年的戏了。他还记得最初的时候在电视上第一次见到陈立农,年仅18岁的小少年已经长得很高,面对镜头还有些拘谨,用双手一起握话筒,两条长腿并拢着乖乖坐在沙发上,也不敢说什么话,一双眼睛就好奇又尊敬地在主持和导演之间转来转去,特别可爱。


当时第一眼,陈立农就给尤长靖留下了好印象,觉得这坐姿,简直乖得像个一年级小学生。如今这么老实的新人可不多见,尤长靖仿佛品尝到了心动的感觉,当晚就去搜索了陈立农现有的一切信息,顺便到电影院去看了下刚上映的电影。


是部文艺片。陈立农那时刚考上国内非常著名的艺术学院,课程还没上多少,就被一个大导演直接相中带走去拍戏了。没经过多少系统培训的小男生胜在演技自然,面色平静下来时,波澜不惊的眼眸干净得像一泓湖水,仅仅往那大荧幕外轻描淡写地瞥了一眼,尤长靖没由来地就感到悸动。


故事挺普通的,贫困乡村的少年渴望飞出大山,前来支教的中年教师成为他唯一的精神支柱,陈立农演的那个角色没有父母,只有一个不爱管他的叔叔,他与教师情同父子,在这破落不堪的小村里可以说是相依为命。后来支教教师突然被村里人冤枉偷窃和强暴妇女,山区没人讲法律,惹了众怒唯有以死谢罪,少年焦急得不停解释试图阻止,却根本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听他说一句话。


故事最后,少年自己调查出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原来就是那个唯一与自己还有血缘关系的叔叔。镜头拉远,大山中的村庄依旧贫穷而落后,少年坐在粗壮的树枝上,面无表情地望向远方。


尤长靖坐在寥寥无几人的观众席中,久久不能言语。


看文艺片的最大负面效果就是会造成心情低落。他从看完,到回家洗完澡,胸腔依然像被巨石压着一般沉重而压抑。演中年教师的演员就是当年的阿发,尤长靖躺在床上,心不在焉地存了两张他俩的剧照,脑海中所浮现的,依旧是天真少年与教师之间一个相视而笑的温馨画面。


这就是故事的开场了。


后来陈立农有了大导演这一层关系,在学校期间又陆陆续续地多拍了几部戏,戏风也不固定,算是一个很好的历练。阿发作为前辈,对这个年轻小后辈好像也很欣赏的样子,一直有意无意地提携他,在两年后,第二次合作了一部电影,演的是好兄弟。


尤长靖习惯性去搜陈立农的访谈,旁边基本都有阿发在。看他俩亲密无间地交流,尤长靖不由得感叹,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兄弟情谊啊!


彼时他已经是一家演艺公司的小员工。


再两年,陈立农毕业,奇迹般地进了尤长靖的公司。无论演过多少戏,初出茅庐又没什么家庭背景的陈立农依旧算个小明星,没什么人愿意跟他,只有尤长靖。那时尤长靖跟的是一个二线明星,待遇已经算不错了,但在听说陈立农来了以后,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去跟这个小男生。


小男生果然还是很有潜力及运气的,公司还没怎么帮他,他就自己去争取到了一部电视剧的角色,虽然戏份偏少。阿发在里面演男一,陈立农演阿发的弟弟,到片场的时候,尤长靖看他们俩兄弟又重逢,简直要感动得留下眼泪,多么奇妙的缘分,多么深刻的兄弟情,这是老天爷钦定的关系了吧!


后来尤长靖蹲在片场,时刻关注他俩的动向,越关注,越觉得不对。


不是陈立农和阿发不对,是他的心态不对了。


他怎么就这么想看到,阿发摸摸陈立农的头,阿发将陈立农抱在怀中,阿发亲昵地刮陈立农鼻子……之类的场面呢,还一点都不觉得奇怪,甚至蛮兴奋的。


懵懵懂懂的尤长靖试图上网搜了下他俩的名字,微博广场第一条,就是一个剪辑。他起初没看懂标题,一头雾水地点开视频看完后,成功被震撼到讲不出话。


这原来是爱情啊!!!


尤长靖彻底推开新世界的大门,如饥似渴地把花农tag下所有微博都看了一遍,还吃安利下了几篇同人文。同人文里有各种赤裸裸卖肉片段,自那天过后,他看陈立农的眼神都变了。


满脑子都是白皙肌肤,眼角含泪,纤细腰肢,咬得下唇通红。


他觉得这实在太禽兽了,怎么可以这样子写一个男人呢!真的是、真的是……看得好爽喔。于是他学习能力很强地也新开了个微博号,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天天都能围观真人互动的幸运儿,不能白嫖,还是要为贫瘠的cp圈做一下贡献。


鱿鱼丝就这样诞生在了花农tag下,写出第一篇感人肺腑的现实向同人文,其中囊括陈立农一路走来的成长史。


时间跳回一年后的晚上,陈立农花了三个小时看完,心情有些复杂,大概就是既感动又无语。毕竟里面有些确实写得蛮真的,发哥也确实在他少年时帮过他很多。


他打开微信,尤长靖十一点多发的那条,他刻意没有回复,这会也在当看不见,自顾自地在下面另发了一条信息。


陈立农:你是不是喜欢我很久了?


第二天,尤长靖被闹钟吵醒,迷迷糊糊地拿过手机。微信上有未读信息,他眯着眼睛点开看了一下,看见陈立农那句,以为自己还在做梦,遂安心地放下手机又闭上了眼。


五分钟后,尤长靖猛地睁开眼睛。


他迅速把自己手机捡了回来,把陈立农那条信息再次浏览了四五遍,顺便掐了下自己的脸,终于确认这是在现实。


什么鬼啊,这是谁给你的错觉啊啊啊!!!!


他立即从床上弹起来,不敢乱讲话,焦虑地捏着手机在屋里走了两圈,最后谨慎地给陈立农回了个问号。


经纪人来电话了,说今天的戏份都集中在下午,但还是要尤长靖先去把陈立农叫醒,中午有个代言要拍。尤长靖心中尴尬,先试着给陈立农打了个电话,不接。


他无奈,只好像往常一样以旋风速度换好衣服,下楼给陈立农买早餐,然后再打车匆匆忙忙往公寓赶。到的时候陈立农家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尤长靖解了密码锁进去,把早餐放一边就过去拍门。


“老板啊!”他拍三下,“起床啦!”又拍三下。


结果里面没动静,倒是身后的卫生间门开了,陈立农脸有点黑,鼻尖上还挂着水珠,没好气地说:“我在这里啦,笨。”


“喔。”尤长靖悻悻地收回手,转身看见他老板的脸,心中不禁又浮现出微信那句暧昧不清的话。


难道他觉得,我是因为暗恋他不成,所以才将自己代入到发哥身上,然后写同人文吗?这也太扯了吧,尤长靖忧心忡忡。


“今天是什么早餐。”陈立农擦着脸,像完全不记得昨天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十分自然地走了出来。尤长靖跟在他身后,把饭桌上的早餐袋打开,一一将食物拿出来:“馒头,鸡蛋,白开水。”


陈立农反应了三秒:“我破产了吗?”


“导演说你要练出六块腹肌的。”尤长靖自己拿走了袋中唯一一个肉包,振振有词,“我看你现在就一块,你还想吃什么?”


“你知道这么清楚喔。”陈立农拉开椅子坐下,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清水,“说吧,喜欢我多久了?”


尤长靖手一颤,差点抖掉了包子里的那块肉。他干笑两声,说:“你在讲森莫啦,你是我老板耶…”


“老板和偶像,这个不冲突吧。”陈立农抬眼看他:“你很久以前就在关注我了吗?”


“哦哦哦!”尤长靖这才明白了陈立农口中那个喜欢跟自己以为的喜欢原来不是一个意思,终于放下心来,松了好大一口气,“对啊,你拍第一部戏我就在看了。”


“所以你从那个时候就在磕cp了吗?”


“……不是啊,我!”


“没关系,我尊重你。”陈立农说着,眼中泛起理解又同情的光辉,“你是不是喜欢同性?虽然你跟在我身边这么久,没有爱上我,竟然爱上了我和发哥,我无法理解,但,我会为你保守秘密的,放心吧,假如磕cp能让你快乐一点,那么身为老板,我不会阻止你的。”


………………这又是什么跟什么,尤长靖恨不得敲开陈立农脑袋,看看他里面的脑回路究竟长什么样。他在内心无声地呐喊,冤枉啊老板!!我真的是直的啊!!!


但陈立农显然已经不想听他解释了,三两口吃完早餐,起身之前又说:“但是黄色片段还是不可以写,下次再让我看见,就扣掉你全部奖金。”


尤长靖想到自己还没发出去的那章,心虚地流了满头汗。


他趁陈立农进房里换衣服的时候,偷偷摸摸打开文档,昨晚爆肝写的片段由于情绪带着怨念,写得尤其露骨,简直肉香四溢,看到的人都要大呼一声刺激,他现在自己看回去,隐隐都有点脸红,更不用说假如被陈立农看见,会是什么后果了。


他想了想,陈立农拍广告时应该是没机会看手机的,于是他干脆弄了网盘,把地址和密码复制好,发到了微博上。


鱿鱼丝:花农5月美图打包,有需要点评论链接。


然后在评论才谨慎地说出了真相:第三十五章出锅了!!!情况紧急,勿多言,五个小时后删除,姐妹们速度下载保存!!!!(开车片段)


小花的私信紧随其后到来:什么情况?改行了?


几秒后她大概是看到了评论,笑得花枝乱颤:hhhhhh有意思,咋回事,微博都这么严格了吗,我迅速下载。


尤长靖深沉地回复。


鱿鱼丝:有苦难言,姐妹,这最后一篇车,要拜托你替我妥善保存了


甜美小花:?


鱿鱼丝:信女被迫一生吃素,我写这些被我上头发现了,老男人平生最恨这些东西,逼我再也不许写黄的。


甜美小花一秒就信了:天啊……你也太可怜了吧,抱抱我的小鱿小宝贝


鱿鱼丝:5555,抱抱小甜甜


尤长靖刚回复完,他话中的老男人就从他背后走了出来,穿着一身灰西装,刘海稍微用发胶弄开,眼神冷冷地扫过,简直魅力十足。尤长靖还是很心虚,默默跟在陈立农后面,自觉拿好东西,一起上了保姆车,期间一句话也没敢讲。但幸好陈立农大概是太困了,从上车起就开始睡觉,一直睡到目的地,尤长靖打开微博,看见链接也还很安全,就渐渐放下了心。


也是在这之后,他才看见微信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条未读信息,陈立农在半个小时前回复了他,在他的问号后面,又说了一句话。


“以前很少有人认识我,谢谢你这一年来的贴心照顾,长靖。”




TBC.

 
评论(46)
热度(10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