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看海,还不看开
走啦

© FACAI | Powered by LOFTER

前夜 3

· 随缘更新
· 有特殊能力设定,OOC预警,都是人设
· only29




特殊后勤队,虽是挂了个后勤的名号,但明眼人都能瞧出没有哪个后勤部门会像他们这样清闲。

老旧居民楼墙上歪歪扭扭的小木牌仿佛欲盖弥彰,过分偏僻及隐秘的位置,让常人都难以联想到此处竟然是隶属于隔壁的警察总局。后勤队所收到的一切任务,下达方通常直接来源于警局的最高层,以至于让警局里头级别稍微低一点的员工,都不清楚他们幕后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存在。

他们作为拥有特殊能力的人,被聚集到这间屋子里一同工作,表面上是处理闲杂事物的小部门,实际却更像深藏于警局内部的——金手指。

陈立农再一次回到警局大门的时候,手上已然多出来一份被私密文件袋妥善保护好的文件。向高层述职不需要太多人一起凑热闹,他让尤长靖和黄明昊先回了办公室,自己闲庭信步地进了大厅,直往电梯那边去。

早上他刚到的时候,还是一级警督亲自下来迎接,早早在公安大厅出尽了风头。所以此刻即便陈立农穿得随性又自然,像个不谙世事的富二代一样晃晃悠悠进了警局内部电梯,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上来阻拦他的去路。

他就这样面无表情地被电梯带到最高层,出来的时候,走廊上面空无一人。

陈立农习以为常地转身,三两步迈到一扇大门前,屈指轻轻敲了敲。

“进来。”

从门内传来的声音并不多威严,尾音有些上扬,虽透着苍老但也有隐藏着笑意的稳重与慈祥。

陈立农推门而入。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鬓角难掩花白,只是一双眼睛仍不见老态,倒好似要比现在一些年轻人更明亮凌厉几分,精神矍烁的样子,双手交叠撑在桌面,温和地注视着年轻人走到自己面前:“立农,都办妥了?”

“嗯。”陈立农将私密文件袋放到办公桌上面,微微倾身弯腰,“他被杀以前往电脑输入的全部信息都在上面了。”

“好、好。”男人微笑起来,将文件袋挪到自己面前,状似无意地询问,“那尤长靖呢?”

办公室虽然很大,落地窗亮而通透,让阳光充沛肆意地泼洒进来,视野很好的样子,却没有开窗。中央空调于头顶安静地运作,陈立农嗅着室内渐渐与自己大衣散发的味道相融合的清冽香水味,脑海里头浮现出前不久那人乖乖跟在自己背后的身影。

他表情没变,泰然自若地抬眼对上男人的目光,声线平稳道:“暂时好像还没有什么表现奇怪的地方,我把死者的记忆内容交给他更改,刚刚看了一下,都改对了。”

“噢,是吗。”男人的指尖往桌面轻点两下,尾音婉转得有些意味深长,但也没多说什么。话讲到这里,陈立农的任务也已经基本完成,见男人似乎没什么东西还要交代,他将双手揣回口袋,打算道别过后就离开。

但嘴巴尚未张开,办公桌后面的人突然又另起了话头:“——对了,你对他们的异能,都还不大熟悉吧。”

陈立农不知他是什么意思,有些迟疑地扫过去一眼,谨慎点头。

“412审讯室好像押了个难缠的嫌疑人,你叫上尤长靖,去看看吧。”

看来他是逃避不了和尤长靖打交道了。

陈立农眼底流露出些许无奈,在面向男人的时候刻意低下了头。男人从办公桌一侧抽屉中取出来一小瓶液体,轻轻放置到陈立农面前,两个人都很默契地没再交谈什么,陈立农伸手将那瓶东西攥进手中,拇指隔着皮手套轻轻摩挲瓶盖。

“知道了,局长。”

*

日头逼近晌午,太阳正悬于天空,往窗边的木桌上投射出一小片光影。

秋冬交替之际,即使阳光强烈,中午的温度却已然不显闷热,偶尔吹拂进来的风也携带着舒适凉意。又是一个悠闲的早班,除去上午那一点小插曲,尤长靖整体过得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回到办公室以后,他先是打发走了黄明昊,然后在安静的室内开始怡然自得地泡起奶茶,熟练拆开被藏在抽屉深处的零食袋子,在一人工作二人睡觉的环境下,心安理得地追起剧来。

就这样接连看了两三部电视剧,快到午饭时间了。尤长靖喝掉最后一口奶茶,满意地咂咂嘴,起身再次将外套披到肩上,迈步悄无声息地出了办公室。

真是愉快自由的公务员生活呀!希望一辈子也不要有活找我干。尤长靖美滋滋地想。

结果这念头还没来得及消退下去,下一秒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尤长靖拿出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

他下意识想挂掉,但看见来电显示和他是同地区,尤长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划过接听:“喂,你好?”

“嗯,长靖,是我。”

辨识度极高的台湾腔从话筒那边传来,尤长靖呆住几秒,拿开手机看了眼来电,又再次贴回耳边:“…队长?!你怎么会有我手机号……”

“哦,去查档案的时候顺便记下了,想着应该会有用。”陈立农说得无比自然,让尤长靖一时半会也挑不出什么毛病,还在怔愣的状态下,就听陈立农自顾自地继续讲了下去:“你现在在哪里?这边有个任务,需要你过来一下,我就在四楼等你。”

尤长靖眉头微皱,正向着斑马线去的脚步连停顿也没有,闻言就是流畅地一拐,瞬间将自己去的方向更改为了面向警局饭堂所在的位置:“哦,嗯……怎么这么突然,我现在正准备去吃饭欸,刚好肚子饿的时候……哎,我上去找你吧。”

陈立农站在四层的落地窗前,眯眼望向大门外那个小小的身影。见对方确实开始走向公安大厅这边来,他将手揣回西装裤兜里,不动声色地说:“对,因为我也是临时才接到任务这样,就麻烦你了。”

“啊,没关系啦。”

话筒内传来忙音,陈立农没再继续站在玻璃窗前面,而是低着头走过两步,巧妙地换了方向,变成侧身靠着墙壁,半边脸面向电梯门,似乎在等候,又好像只是随意站立着的模样。

手机的通话结束以后就自动返回了原来的页面,他将拇指轻轻按压到屏幕上面,缓慢移动着指向信息上的每一个字。

“尤长靖偶尔会选择在午休自由时间外出,不知去向。”

是个聪明人。陈立农心想。谨慎且心思细腻的聪明人,好难对付。

几分钟后,电梯抵达了相应楼层,缓慢将门敞开。

尤长靖将目光从电梯顶部的楼层显示上面收回来的时候,正好落到了不远处那位年轻人的身上。温暖和煦的太阳穿透窗户均匀洒落进来,往对方身上披裹了一层浅淡却柔和的绒光,空气中也好似有星尘碎屑在浮动。短短几个小时未见,陈立农将那件大衣给脱了下来,上半身仅剩藏蓝色的薄薄衬衫,显眼的白手套则还安稳地戴在手上。

没了大衣阻碍,新任队长优越的身材得以彻底显露,两条长腿笔直又修长,此刻正显得有些慵懒地屈起半边腿虚虚挨着墙面。听见有声音传来,他略微偏过头,目光直直撞向尤长靖来回打量着他的视线,被盯着看了这么久,也不觉得被冒犯的样子,只是友好地笑了笑:“你来啦。”

尤长靖有些尴尬地轻咳两声回避开视线,走到陈立农身边。两人也没进行更多交流,默契地一前一后走向412室,在这期间,尤长靖敏锐地察觉到,陈立农身上那股熏得他差些要流眼泪的浓郁香味,已经随着大衣一块消失了。

他赶紧多往前迈了两步,追到陈立农身边,偏头望向对方,由于身高差缘故还要艰难地昂起下巴:“那个,你知道是什么任务吗?为什么只叫了我一个人?”

陈立农低头看了他一眼,也若有所思地皱起眉来:“我也不清楚欸,只是说有个难缠的犯人,要你帮忙。”

边说着,他们抵达了审讯室的门口,此时已经接近正式下班时间,里头有刑警出来,好奇地看了他们一眼,却没有拦,任由陈立农与尤长靖大摇大摆地进了里面。外面监控室已经没有人在,陈立农隔着单向玻璃看了里头那个嫌疑人一眼,状似不经意地随口问道:“说起来,长靖,我好像还不知道你的能力是什么?”

尤长靖脚步有一瞬间的停顿,随后又很自然地紧跟而上。陈立农刷卡准备打开隔间大门时,他轻声笑了笑说:“等一下你就知道啦。”

陈立农也跟着微笑起来,很识趣地没再多问,拿起了被放在桌角的资料。双手被拷在椅子上的嫌疑人听见声音,慢吞吞睁开了眼睛,眼底透出防备及不怀好意。

他冷哼一声,很嚣张地翘起二郎腿:“怎么又来人了,烦不烦啊,都说了老子啥也不知道,你们这群废物警察抓不到人就想搞严刑逼供了?”

陈立农根本没理会他,好像听不见对方说的话似的,自顾自拿着资料转身:“是个失踪案,失踪者是这位嫌疑人的妻子。”

嫌疑人脸色难看了一些,但仍没放弃嚷嚷:“说了这婆娘跟老子没关系,她自个要回娘家的,失踪了关老子屁事!”

尤长靖凑前去看了眼,目前线索只跟进到嫌疑人夫妻曾有过口角,妻子确实闹到要回娘家,但在坐上火车前一刻就失去了踪影,二十九小时过后,尸体却在与火车站位置截然相反的城郊高速路下方草丛被发现,而在用来抛尸的大袋子角落,警察发现了拿金线缝出来的嫌疑人的小名。

对此,嫌疑人的解释是袋子被妻子拿走去装行李,他并不知情,在被警察询问到这一点时还素质极低地骂骂咧咧了好久。由于实在没有更关键的证据,警察拿他没办法,马上就要放人了,他们不得已才先上报了案件情况。

尤长靖只看了几眼便了然自己要做什么事情,也没等陈立农开口,自觉就走到了桌子前面。

嫌疑人还在面色不善地盯着他看,嘴巴就没停过,实在聒噪。陈立农嘴唇轻抿,强忍着上前去将这人嘴巴捂上的冲动,努力集中起注意力凝神望向尤长靖。

然后他就看见,尤长靖默不作声,忽而抬头专注又凌厉地对上嫌疑人的视线。那双眸色本就比普通人浅淡些许的圆润眼睛在对视过程中越来越透亮,虹膜逐渐逼近琥珀色,一眨不眨地望进对方眼里。

一、二、三。嫌疑人停了骂声,陈立农默默在心里数着,三秒。

出其不意迷惑一个人,只需要三秒。

刚刚还嚣张不已的男人,此刻脸上只剩下茫然和怔愣。尤长靖清了清嗓子,漫不经心坐下,用眼神示意陈立农出去打开监控:“好,那现在我问你问题,要如实回答我喔,你有没有杀掉你妻子?”

男人呆了几秒,慢吞吞回答:“没有,不是我杀的。”

尤长靖皱起眉,接着问:“那你知道是谁干的吗?你妻子怎么会死在郊外?”

“我不知道,不是我……”说到这里,男人突然阴森森地笑了两下,目露凶光,“是她不听话,她该死的。”

说完这句以后,男人脸上又失去了任何表情,呆坐在椅子上,怎么也不肯开口了。

尤长靖朝玻璃外面看了一眼,陈立农会意,立即返回到审讯室里面,听尤长靖有些为难地说:“这个人确实比较难缠,心理素质很强,不是那么容易一直催眠……”边说着,他向男人伸出手,道:“可以给我你最贴身的东西吗?”

男人没回应,尤长靖耐心十足地又重复了一遍,他才缓慢将手伸进衣服里面,将项链给摘了下来。

项链的造型是一个小小的牢笼,尤长靖有些嫌弃地从身上摸出来一条小手绢,小心翼翼地将项链包好以后收回到口袋,对陈立农说:“现在他说自己不是凶手,我们也只能先把他放回去,再继续收集后续证据了。这个项链我会交给小鬼的。”

小鬼?陈立农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了这人的档案,也是一个长相很稚嫩的青年,工作热情度不高,时常旷工,来了也是睡觉,比起做警察更热爱唱rap,特殊异能是……灵视。

不仅可以看见常人看不见的东西,还可以像监控一样,随时借用别人的眼睛查看周围。

他轻轻应了一声,回头再看了嫌疑人一眼,关上门后与尤长靖一同出了审讯室。分开以前,他问:“那个人会一直醒不过来吗?”

“嗯?”尤长靖正要往食堂去,闻言视线下意识挪到陈立农脸上,眼睛的颜色已经恢复了正常,“不会呀,我只给他下了心理暗示,等他回去以后,虽然可以正常聊天,但是会不受控制地一直提起这件事情。”

“这样啊。”陈立农打了个哈欠,用手心掩盖住微微上扬的嘴角,“好,那我先去午休啦。”

“下午见哦,队长。”尤长靖甜甜一笑,随后,二人就像素不相识一般,不多过问,也不多关心,背身走向相反的路。



*



老城深处,某个村镇的窄巷之中,一扇破旧的推拉铁闸被悄声拉开。

“今天这么晚?”

小平房里头烟雾萦绕,有个人坐在房间深处的沙发上面,慢条斯理抽着烟枪。听见开门声音,他缓缓吐出一口,声音很嘶哑。

“对不起,临时去办了个意外的案件。”尤长靖自进门那一刻就屏住了呼吸,乖乖站在门口,飞快地答道,“那个人已经处理掉了,我们的信息没有被泄露。”

沙发上的人怪笑两声,语气里带着嘲讽与不屑:“真是愚蠢又天真啊,以为自己掌握了核心数据,就迫不及待去弃暗投明了吗?殊不知。”他冷哼,“替我们布了陷阱,还白白送命。”

尤长靖没有接话,面目隐藏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他等对方全部说完了,才再一次开口,似乎有些犹豫:“不过……那边新出现了一个人,比较麻烦。”

“谁?”

“陈立农,是新调来的队长。”尤长靖停了半秒,“能力是靠触碰可以读取别人的记忆,哪怕是尸体。”

话音落下,室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沙发上的男人持续吞吐着,半晌后,他缓慢开口道:“盯着他,摸清楚他的底细。”



TBC
最近太忙啦,有空再见哈

 
评论(37)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